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新竹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竹家具行鞋架訂做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竹北區布沙發推薦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竹家具行沙發套工廠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竹家具行椅訂做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竹北區布沙發訂做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竹香山家具行沙發椅訂做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竹北區家具行坐鞋櫃推薦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匆匆的那些年,帶著我們的青春與美好,在新年的伊始下漸行漸遠。突然發現曾經在記憶中最珍貴的一切都顯得那么的滄白無力。都說二十歲出頭的年齡是最青春的時候。我很自豪自己擁有一張稚嫩而秀麗的面孔,可以掌握著時間的籌碼,恣意的瘋狂。懷揣著對生活對愛情對事業的向往,過著讓人羨慕與懷念的生活。 20歲的愛情更是讓人傾心與向往。我們都是那么的年輕,在青春的荷爾蒙下蒙發出的一段段感人肺腑愛情故事。自以為浪漫的情節,或許成熟后的我們會對此會心一笑,但那時的我們真的很滿足。 初入大學的殿堂,我和所有的女生一樣渴望在大學談一場你愛我,我愛你的戀愛,只是簡單的十指緊扣漫步在校園的草地上,一起聽風說雨,一起看漫天白云,一起對著天空記下自己的符號。 不知道什么樣的感覺才叫喜歡,我只知道我很向往這種心跳的感覺,他叫小Z,每次當他的眼神注視著我時,那種莫名的心跳,那種由內而發的緊張,那種不由自主的臉紅,都會讓我渾然不自如,或許這就是初戀的感覺吧。 跟小Z在一起的時間并不長,但這種短暫的曖昧卻讓我失眠了好幾個夜晚。可能是清純少女的無知,或是對愛情有太多美好的向往吧。 小Z是我同班的一個男生,其實他并不是一個好的學生,確切的說是一個吊兒郎當的無知少男。他很頹廢,逃課、掛科、重修樣樣有他份。但不知為什么對于當時拼命追求獎學金,積極向上的我竟然會被這樣的一個男生吸引。有句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或許真的就在我身上靈驗了。 他有著白皙的皮膚,英俊的外表,更有一顆溫柔體貼的心。他總能在各種場合無微不至的照顧到我。小Z說他高中那時談過10多個女朋友,不知是真是假,但他在對女生展現紳士風度這方面真的很有經驗。 跟小Z在一起的愛情很單純,很簡單。跟普通的情侶一樣吃飯看電影,在操場上散步運動,在圖書館看書寫字。我很喜歡這種簡單的戀愛,這種單純的感覺。不用講太多的話,做太多的事,我們都是不會想太多的兩個人,就因為喜歡所以在一起。 跟小Z在一起最讓我感動的或許就是中秋節的那一次了,當時學校很多人都回家過中秋了,但對我們這些離家遠的孩子來說就只能在學校孤苦零丁的過節。小Z也回家過節了,他家跟學校是同一個城市。我在網上跟小Z說我想吃月餅,小Z說好的,明天給我帶。 到了第二天早上,當我還在被窩里時,就被小Z的電話吵醒了,他說已經在路上了,他帶著大班冰皮月餅從家里趕過來。他說這個月餅是要冰凍著才好吃,為了不讓它在路上溶化掉,他急急忙忙的趕了過來。小Z家雖然跟學校是在同一個城市,但畢竟是一個在頭一個在尾。我曾經去過他那邊確實也知道那是一段顛波的路程。到了中午他終于到了,當我接過他手中還未溶化的月餅,看著滿頭大汗的他時,突然間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 后來不知道為什么,我們漸漸淡忘了彼此,突然發現越來越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我需要的好好讀書,需要努力工作,需要靠自己的力量養活自己。而小Z是一個富二代,他不愁吃,不愁穿,他從不在乎自己的前途,從不考慮自己的未來。我們沒有相關的話題,沒有生活的交集。他曾經給我了少女時代夢,但卻始終給不了我現實生活中的安全感。我們的愛情只能寄生在大學的象牙塔里,離開了學校的襁褓,一切都顯得那么的無知可笑。或許大學的愛情就是這樣的如曇花一現,開時漂亮,謝時也很干脆。 畢業那年,我忙于各種應聘,再加上總是應聘不進自己喜歡的職位,那段時間,很懊惱,也變的很頹廢。再加上畢業設計,畢業論文,各種瑣事接踵而來。 我知道小Z肯定不會去管這些東西,連畢業證都不想拿的人又怎么會去考慮這些事情呢。當所有的畢業生都在操持著自己的畢業設計,準備答辯時,他卻一個人在家里,遲遲沒明出現,甚至在后來的畢業典禮上他都沒有出現過。他說他沒有做畢業設計,又拿不到畢業證要過去干嘛。 莫言說過“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我讀不懂小Z的世界,雖然我一度很想了解他這么陽光的外表到底暗藏著是一顆怎么瘡痍的心。聽說小Z的父母是離異的,雙方各自重組了家庭,他跟著他爸生活,而他爸又在外面有三個女人。或許有錢人家的生活都是這么復雜的吧,就像電視劇上演的那么糜爛。 我想不到小Z的內心經受過很多的創傷,看似陽光的他其實有著一張冷漠的面孔,和一顆冰冷的心。不知道我們曾經在一起的那段時光他是否還會記得。但對我來說,他畢竟是我上大學以來第一個親密接觸的男生。我喜歡和他在一起的那種感覺,偶爾也還會想起和他一起啃著冰淇淋坐在校園的長凳上沐浴陽光的場景,看來來往往的人群走過,讓別人的目光都停留在我的身上。 畢業后,我一直單身一個人,其實我的戀愛經驗并不多,突然發現跟小Z在一起的那段時間,更多的美好是發自我內心的想象。或許我是一個外貌協會的人,如果換成是另外一個跟他一樣吊兒郎當的人,我肯定會瞧不起他,更別說跟他在一起了。但那時候的我居然會對這樣的一個人產生愛慕心理,或許那時的我真的太單純了。 雖然現在我還保留著小Z的聯系方式,但畢竟很少再聯系了。逝去的光陰不再復返也不值得重來,我只記得曾經我跟一個長的很俊秀的男生有過一段人生的插曲。不管結果如何,曾經很美好,至少那時的我真的很開心。 又到了新的一年,面對嶄新的一季,我又該以怎樣的方式開始這樣一個開始。2015年來了,我們這群曾經最為年輕貌美的90后也不知不覺的成了悲催的過去式。朋友圈,有人大求征婚,有人急著相親,幸運的人已經開始曬結婚照了。 不知道為什么,我總是很向往那種心跳的感覺,一直在尋找有一個能帶動我心跳加速的人,我不再懷念小Z,那段曾經讓我悲喜過,歡笑過的時光,或許是我大學期間最美好的回憶。2014往事如煙,飄渺無痕,我不再緬懷那年的風景。我相信那個屬于我的他總有一天會在出現在2015的陽光下。我相信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作者:聽風說雨 寫于2015/1/11

日出的朋友圈文案 1、清晨醒來觀看日出,傍晚在海邊小路上散步,看著成排的椰子樹和成束的花朵,這些美好的時光。 2、五點鐘,計劃要到海邊看日出。結果,太陽在海邊升起了。沒想到,高速收費便宜,第一個收費站是一元錢,第二個是免費的。 3、幸運的是,我的生活仍然有四個季節。有微風和精神的花朵和日出。 4、我們都有白天和黑夜,日出和日落消逝。 5、最完美的愛情不是在一起長大,最幸福的生活不是在一起,最美好的時刻是我們一起看日出和日落! 6、生活,無論四個季節中的哪個季節,只要您度過了自己的時間,愛著并走過每一個日出和日落,我認為那個季節一定是美麗的。 7、東方日出,西方下雨,家教無情,我深情。 8、我想和你一起從西街到東街看日出,看著太陽緩緩升起那座山。那你看看 9、上班時間我每天都不算星星,有時我可以看日出。 10、在生命的春天,夏天,秋天和冬天,生命的傳承就像花朵盛開,像日出和日落一樣,一路走來,一路走來,酸酸苦辣都是歌。 11、和你一起看海,看日落,看日出。一起騎自行車,踩樹葉,牽手走在大街上。祝賀你。我所有非常重要的祝愿。 12、早上四點起床在海上看日出,第一次去海邊看日出,真的很美,值得四點起床。 13、改變的是日出和日落的景色,一匹心形馬的生活不再孤單,而字母卻束縛住了。 14、我真的很想和你在一起,和你一起看日出和日落,和你一起看天空中的星星,并和你一起呼吸浪漫! 15、終于來到了冬季極點,蔚藍的海洋,蔚藍的天空,以及如此美麗的海天。遺憾的是,最后我仍然不能去程東福,也看不到日出和日落。 16、一個人一生中有多少日出和日落,以及您可以陪伴我多久,結果是未知的。 17、我想找一個人一起看春天的花朵和日出和日落。 18、您可以等待錯過日出,如果錯過美景可以再次光臨,可以期待錯過流星,但是您別無選擇,只能錯過您的朋友。當天空中出現彩虹時,它很遠。 19、莫名其妙地搬到一起看日出和日落,從來沒有過沒有悲傷。 20、年老時,與您所愛的人一起找到一個小鎮,安靜地生活。早上在小巷里看日出,晚上依sn在一起看日落。 早上看日出的朋友圈文案 1、過了不知多久,太陽快升到房頂上。一股陽光,一股溫暖射進我家。藍天逐漸升高,云朵有的像在熟睡的王母娘娘,有的像展翅的雄鷹,婀娜多姿,千變萬化。 2、后來,太陽慢慢升高了,帶著噴薄四射的光芒,撩開了輕紗似的薄霧。這時站在山頂,向下望去,小河街道房屋都露出了清晰的輪廓。啊,生機勃勃的一天又開始了! 3、頃刻間,浩浩的云海被太陽的紅光一照,色彩斑斕,遠近的山峰在云海的淹沒下,只露出小小的山尖,就像那大海中的小珊瑚礁,人們感慨萬千,贊嘆這人間的美景。 4、太陽離開地平線了,紅彤彤的,仿佛是一塊光焰奪目的瑪瑙盤,緩緩地向上移動。紅日周圍,霞光盡染無余。那輕舒漫卷的云朵,好似身著紅裝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 5、太陽還沒有升起時,眼前是一片迷茫。那急迫想看日出的心情,更是抵擋不住。一陣晨風吹來,如同小姑娘的纖細小手,撫摸著每一個人的臉頰。就在這時,太陽出來了。 6、天漸漸破曉,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這時,萬籟懼寂,突然有了一聲鳥叫,劃破了這寂靜。一會兒,東方天際浮起一片魚肚白,大地也漸漸地光亮了起來。 7、光芒四射,把萬物都喚醒了:小草睜開了它那朦朧的睡眼;大樹挺直了它的腰身,向迷茫的大陸望去;花抬起了它那美麗的臉龐,望著這美麗的一切,它看見:一切的一切,都睡醒了! 8、慢慢地,太陽冒出了地平線,紅紅的像個蒙著面紗的含羞少女,最后終于露出了笑臉。此刻霞光萬道,把天空染的通紅。紅的樹、紅的雞、紅的屋……萬道朝霞給蘇醒的萬物披上了一件件華麗的紅裝。 看日出的朋友圈文案 1、剎那,太陽整個浮出海面,絢爛的陽光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我的內心。 2、在一陣催促之中,我們一家人整裝出發,駛向海邊,去看那據說無比壯闊的日出。 3、金燦燦的朝暉,漸漸染紅了東方的天際,高高的黃山主峰被燦爛的云霞染成一片緋紅。 4、太陽猛地一跳,蹦出了海面,霎時間,那遼闊無垠的天空和大海,一下子就布滿了耀眼的金光。 5、太陽在朝霞的迎接中,露出紅彤彤的面龐。霎時,萬道金光透過樹梢,給水面染上了一層胭脂紅。 6、太陽剛剛升上山頭,被幾片鮮紅的朝霞掩映著,陽光從云縫里照射下來,像無數條巨龍噴吐著金色的瀑布。 7、有時候太陽躲進云里,陽光透過云縫直射到水面上,很難分辨出哪里是水,哪里是天,只看見一片燦爛的亮光。 8、三點多的鬧鐘把我從夢鄉中喚醒,剛想按掉鬧鐘繼續回到那個夢境里舞蹈,卻突然想起今天要去看日出,只有拖拖拉拉、不情不愿地起來洗漱。 看日出唯美朋友圈文案 1、過了一會兒,東方顯出了魚肚白,我頓時高興了起來。又過了一會兒,魚肚白漸漸地轉成粉紅色,東方的天際出現了橙色的彩霞。忽然天邊出現了一道發亮的光,是那么的耀眼呀,我激動得牙齒打顫。 2、當我到達海邊時,看見的則是另一番美麗的景象:在大海與天相接之處,一條鮮紅的弧線從海平面上緩緩的升起,慢慢地慢慢地,那條弧線跳出海面,蛻變成一個火紅的皮球,那顆火球光芒四射,煞是好看,耀眼的光芒讓人睜不開眼睛,當我還在回味這美麗的日出之時,太陽早已升到高處。 3、天漸漸破曉,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這時,萬籟懼寂,突然有了一聲鳥叫,劃破了這寂靜。一會兒,東方天際浮起一片魚肚白,大地也漸漸地光亮了起來。 4、海上日出一直被列入日出中的奇跡。我小時在海邊一直都是大清早起床的。所以每次都有幸看到名副其實的海上日出,而且都是一整幕的升起來。 5、太陽似乎專門為我升起來一樣,一步一步的。它先把周圍染得紅紅的,然后露出半個紅彤彤的圓腦袋。慢慢地升上去,又被云遮住一些。它仍不氣餒,冉冉升起,但是云也反駁,遮住了所有太陽。霎時,周圍的云成了淡黃色,被鑲上了一道光亮的金邊。太陽終于掙脫出來了,發出耀眼的光芒。接著,它一個勁兒地往上蹦,云也隨著它變白。 6、不知什么時候,紅日從海里冒出,懸掛在云層之中,光彩四射,層層云海被染得橙紅鮮亮,如同一團火焰在沸騰,海水也被染紅了,真應了“半江瑟瑟半江紅”。幾只被鍍了色的海鷗從船旁掠過。遠處,漁船點點,微風舉浪,好一幅“海上日出”圖! 7、海面突然有了一絲不易察覺的微波,但只是瞬間,立刻恢復了平靜。抬頭。遠處的海面上,漸漸有了一抹談談的紅,慢慢向四處擴散。許久,染紅了小半邊天。紅,還在擴散,大半邊天已經微微泛紅。終于,整個天都呈紅色時,紅,不再擴散,只是慢慢變濃,加深。 8、這時東方水天極處,染上一片橙紅色,一會染成桔紅色,一會又暗下去,暗成淺灰色。就在這片淺灰色里,慢慢烘出一個半圓形的淺紅色輪光,輪光下面骨突地冒出半邊鮮紅鮮紅的太陽,越冒越高,轉眼跳出水面,于是一輪又紅又大的太陽穩穩當當擱在海面上。 看日出的朋友圈文案 1、忽然從東方的海面上,出現了一道亮光,是那樣耀眼的照在海面上,風兒也來湊熱鬧,吹起了一道道波紋,在陽光的照耀下,就像一條條銀蛇,天越來越亮了,海邊三三兩兩也有人來看日出,還把照相機帶上,記錄下這美麗的一刻。 2、咦!看遠遠的地平線上有一點金星似的亮光,有一點兒又有一點兒,東方的地平線變成了一條華麗的金帶子,閃閃發著光。突然,天那邊射出了一絲光線,將天映的紅紅的,像飽飲的玫瑰似的,醉醺醺的漲溢出光與彩,我驚訝的不敢眨眼。 3、幾分鐘過去了,吹來一陣大風,太陽借著東風,猛地從烏云里鉆了出來,那一瞬間,金色的陽光灑在了黃山這一片寶地上,映地我們的臉也金燦燦的。烏云也好像在害怕太陽的光芒,躲得遠遠的。本來灰蒙蒙的天空,霎時間變得燦爛無比。 4、果然,過了一會兒,在東方出現了太陽的小半邊臉,火紅火紅的,但是卻沒有亮光。太陽好像一步一步,慢慢地努力上升,到了最后,終于完全跳出了海面,照耀著大海。顏色紅得非常可愛。一剎那間,這個深紅色的太陽,突然發出了燦爛和耀眼的光芒。 5、我被這壯觀的場面激動了。啊,日出,表明新的一天開始,充滿希望,充滿光明!啊,太陽,你給萬物帶來了生機,給人類帶來溫暖!我愿全世界的小朋友如這雄偉的日出,朝氣勃勃,茁壯成長;我愿我的祖國如這雄偉的日出一樣,旭日東升,前程似錦! 6、突然,東方地平線上透出縷縷紅霞,一點紫紅緩緩升起,由暗到明,地,微微一躍,一輪紅日噴薄而出,頃刻朝霞滿天,峨嵋山變成金色的世界。西邊深藍色的天空兩道彩虹從山的南面架到北面,整個場面讓人驚嘆不已,我看了東邊又看西邊不知看哪邊好。 7、過了一會兒,光悄悄地退去了,太陽閃出了萬道金色光芒。天空變得更藍了,深沉的大海透出了明凈,白云也變得有光彩了,顯得非常柔和,優美。我被太陽照耀著,感受到陽光的溫暖。這美麗的景色感染了我,陶醉了我,讓我永遠無法忘記那美好的一刻。 8、慢慢地,太陽冒出了地平線,紅紅的像個蒙著面紗的含羞少女,[應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形象生動地寫出了太陽剛出來時的情形]最后終于露出了笑臉。此刻霞光萬道,把天空染的通紅。紅的樹紅的雞紅的屋……萬道朝霞給蘇醒的萬物披上了一件件華麗的紅裝。 早上看日出的朋友圈文案 1、太陽離開地平線了,紅彤彤的,仿佛是一塊光焰奪目的瑪瑙盤,緩緩地向上移動。紅日周圍,霞光盡染無余。那輕舒漫卷的云朵,好似身著紅裝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 2、咦!看遠遠的地平線上有一點金星似的亮光,有一點兒、又有一點兒,東方的地平線變成了一條華麗的金帶子,閃閃發著光。突然,天那邊射出了一絲光線,將天映的紅紅的,像飽飲的玫瑰似的,醉醺醺的漲溢出光與彩,我驚訝的不敢眨眼。 3、滿天紅云,滿海金波,紅日向一爐沸騰的鋼水,噴薄而出,晶瑩耀眼。這時,太陽慘白中帶進一絲血般紅的光波,放射出萬道光芒。陽光穿過樹叢,透過晨霧密密斜斜地灑滿了大地天變相掛著一幅五彩繽紛的油畫般婀娜奪目。 4、天漸漸破曉,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這時,萬籟懼寂,突然有了一聲鳥叫,劃破了這寂靜。一會兒,東方天際浮起一片魚肚白,大地也漸漸地光亮了起來。 5、今天太陽好害羞,躲在厚厚的云層后面,遲遲不肯露面。 6、漸漸地東邊露出了一片紅霞,接著紅霞的范圍越來越大,越來越紅。我目不轉睛地盯住這片紅霞,慢慢地太陽一縱一縱地露出了它的頭,半圓、扁圓,緊接著整個太陽就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它是紅得那么鮮艷,一點也不刺眼。 7、這時東方水天極處,染上一片橙紅色,一會染成桔紅色,一會又暗下去,暗成淺灰色。就在這片淺灰色里,慢慢烘出一個半圓形的淺紅色輪光,輪光下面骨突地冒出半邊鮮紅鮮紅的太陽,越冒越高,轉眼跳出水面,于是一輪又紅又大的太陽穩穩當當擱在海面上。 8、忽然,太陽發出了亮光,天空、云朵,頃刻間經得像著了火似的,海水中太陽的影子被海浪抹得十分模糊,只能看見海水中沖起了一陣陣金色的海浪,還閃著金光。世界成了一片金色,好似秋天落葉滿地的時候。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我在外工作三十余年,每次回到家鄉,與鄉鄰見面,未開口問候,先遞上香煙。鄉鄰們會看看煙牌子說,你在外工作這么多年了,怎么抽這么廉價的煙?我微笑著說,抽習慣了,總覺得這煙好抽。 一次回到家鄉,看見也在外地工作的坤回到了家鄉。坤見到鄉親,也早早遞上了香煙。大家看著坤遞的香煙牌子說,這煙沒見過。大家點燃后吸上一口,都說,這煙真好抽。 坤遞上香煙與相親們交談了幾句便離開了。我看了那香煙的牌子說,這煙我出差時見過,一盒二十元。話剛出口,二十四歲的遠房侄子說,人家坤叔每次回到家鄉發給大家的煙都是每盒價值上百元的,坤叔在外工作那么多年,給大家發一盒二十元的香煙坤叔怕丟不起那人。 不知遠房侄子是隨口一說還是專門說給我聽,我當下覺得胸悶氣短心口被堵,臉一下子也紅了起來,半天說不出話來。 此時,好事的堂哥拿出手機說,我百度一下坤給大家發的這香煙到底價值多少。堂哥邊百度邊說,這煙是軟盒、精品……百度出來了,每條價值一千元整,那么每盒應該是一百元了。 說實話,隨著工資的增長,我從最初回到家鄉給鄉鄰們發的每盒價值五元的香煙到今天發的每盒價值十五元的香煙,就這樣,見人就發煙,也覺得自己經濟上著實承擔不起。坤如此大方豪氣,讓我羞愧萬分。 幾天后,我去火車站要返回我所在的城市時,正好遇到了坤和妻子也要返城。坤向妻子介紹了我,坤的妻子說,你也在外地工作呀,你們家鄉的人怎么這么不理解人,坤帶我第一次回到家鄉時,拿出平常抽的香煙遞給鄉鄰,鄉鄰說一個在外地工作的人,不大方不豪氣,用這么廉價的香煙招待大家。還有人說,這煙太平常太廉價,不抽。從次,坤為了面子,每次回家鄉都要打腫臉裝胖子,買上高價香煙。因經濟上著實承擔不起,原本每年探親回家鄉一次,也只好改成兩三年回一次了。 人情世故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為人處世的方法與智慧,對此,曹雪芹在紅樓夢中有一句詩很是經典:“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人與人間的人情往來,有時需要用金錢來表達,但是一分錢也是愛,實在無須計較其中錢之多少,若只一味看重于此,且為了虛榮而變成自身負擔,那么人與人間也便會只剩下世故,丟了人情,自是得不償失的。本分本身不丟人,做好自己的本分便是了,不必去理會太多。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新竹東區家具行貴妃椅工廠 新竹香山家具行櫥櫃推薦 高雄閱讀區沙發家具行推薦新竹家具行雙層床推薦 新竹香山家具行鞋櫃客製化 台中西屯軟裝潢家飾工廠直營

arrow
arrow

    s67zzm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